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出台“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三项配套管理制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6-08 10: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切实保障“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促进管理效能、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依据《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工作评估指引》日前,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出台标准化实训基地管理办法《标准化实训课程建设及教学管理办法标准化实训师资管理办法三项配套管理制度。 

  以制度为保障,务求实境。标准化实训基地管理办法锚定建立制度+标准融合的实训基地目标,统筹规划基地组织管理日常管理两大方面明确软硬件环境、工作纪律、卫生管理、安全管理、教学设备管理等具体要求,科学安排实训计划,及时下达实训任务,加强实训过程监管,为建立满足实训教学任务要求、具备较先进教学手段、完善设施设备和科学管理方式的标准化实训基地提供坚实保障 

  以制度为纲要务求实用。《标准化实训课程建设及教学管理办法旨在建立标准文本、课程大纲、教学材料三要素融合的实训课程体系。在标准文本方面,推动实用性、借鉴性的相关标准调整、优化完善。在教学大纲方面,围绕基本信息、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讲稿、教学形式方法、参考资料、考核评价七要素明确教学重点难点。在教学材料方面,将标准文本流程要素指标量值通过文字、图片、声音、动画、影视等方式细化分解,直观展示标准文本和教学大纲内容。同时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健全实训教学质量检查、监督、保障、调控完整闭环。有效建立满足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需求,系统、规范、务实、管用,具有较好示范效应标准化实训课程体系。 

  以制度为引领务求实干。标准化实训师资管理办法旨在建立遴选聘任、工作职责、管理考核相结合的实训师资队伍按照择优入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动态管理原则,通过综合评定标准化理论素养、专业技能、工作经验,以及文字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课堂组织能力等要素,择优聘任实训讲师。同时整合本地高职院校优质资源,引进专业技术力量,建立涵盖领导干部、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内的专业实干的标准化实训师资队伍。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上述三项制度为基础,整体推进标准化实训基地、课程和实训师资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实训教学实践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标准化实训试点任务,为全国全省同行提供更多参考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