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焕成同志对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11-12 13:4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1月8日,在我局举办的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班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事务工作全局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教育职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事务工作全局,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衡量标准。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观点和方法,使之成为指导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科学分析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规律、任务、作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管理、保障、服务。廉洁、务实、高效。贯彻始终,蔚成风气”的要求,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发展方向,加快建立集中统一和权责明确的管理体制、科学规范和系统完善的保障制度、市场导向和多元并存的服务机制,以有效保障政府机关运转、降低行政成本、构建和谐机关为目的,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必须坚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根本宗旨

        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的要求,坚持“机关事务工作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局的角度来谋划,立足于政府管理的客观需要,着眼于机关运转的实际需求,以管理为核心、服务为基础、保障为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主动热情、细心周到,认真做好领导同志的生活服务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明年国家机构换届后老同志和国家领导人的服务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服好务。要把做好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立局之本,想政府机关各部门之所想,急各部门之所急,主动了解各部门的需求,通过对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对服务资源的合理配置、高效利用,为政府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做到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在管理中强化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