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与综合司: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2 18: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管局党组和北京市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扎实开展中央国家机关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春节期间按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通过中央国家机关卫生健康微信群,向群内153名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卫生健康的同志转发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海报和相关知识,信息传播覆盖中央国家机关近4万名干部职工。
  ——发放宣传海报。向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分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健康教育研究所编印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海报总计1.2万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办公楼大厅显著位置、食堂入口、电梯间等处广泛张贴,协助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做好中央国家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做好中央国家机关食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食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严格遵守防疫隔离规定,严把食材采购工作流程,严格执行食材处理操作规范,确保食品加工安全达标;开展员工个人卫生检查,做好餐具用具清洗消毒,增加环境清扫消毒频次,规范物体表面消毒方法,合理安排干部职工有序就餐,切实阻断病毒通过食堂传播。
  下一步,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将继续做好中央国家机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保证“人员、物资、检查”三到位,配合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做好疫情的预防控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阻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干部职工生命安全;二是将继续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加强自身及家人健康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区域、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组织参加聚会宴请;三是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机关大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适当为干部职工配发口罩并检查佩戴情况,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按医疗垃圾进行处理,做好空调的消毒工作,减少中央空调的使用,尽最大可能防止疫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