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司:强化联防联控 注重落细落实
坚决打好局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2 18: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局属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一线阵地,是守护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住户平安的“最后一米”。国管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局长李宝荣、副局长赵峰涛等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亲自研究部署,并冒雪深入一线检查,推动防控措施责任压实到位。房地产管理司认真落实落细局党组和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联防联控,注重细化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好局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管理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党员主动加班加点,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司长兼党总支书记徐永胜详细部署住宅小区防控工作并多次带队检查。1月27日,房地产管理司牵头,会同住宅中心、同利物业成立局属住宅小区防控组,制定并下发《住宅小区防控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切实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并果断实施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做好健康登记和体温测量、禁止快递车辆和人员进入园区、关闭老干部活动站等防控措施。
  面对局属住宅小区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物业监管处党支部坚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月22日组织召开物业服务单位工作会议,传达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多次召开支部会议研究防疫工作,将重点小区按区域分工,要求每一名党员深入小区一线,全面帮助、指导和督促物业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从大年初三开始,全处同志在10天之内实地检查指导了90处住宅小区(院落)的疫情防控情况,与各物业服务单位一起筑牢小区的疫情防控网。

线上线下相结合,战“疫”24小时不停歇
  为便于沟通联络,房地产管理司专门建立“住宅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微信群,24小时发布防疫工作要求和行业防疫标准,指导各物业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做好住户工作,积极配合物业和属地的管理措施,房地产管理司起草了《致全体住户的一封信》,并在各住宅小区内张贴。为缓解住宅小区一线防控物资不足的难题,第一时间将我局协调来的780斤酒精消毒液、350斤84消毒液、18个手持红外测温仪等物资配备给各局属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单位,有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安抚并提醒住户和物业一线员工做好自身防护,房地产管理司协调中国科协提供疫情防治宣传画并在部分小区张贴,做好科学宣传。

联防联控汇合力,坚持长效是关键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属地部门协调配合、协同联动,通过多渠道掌握各地来返京住户出行动态,房地产管理司向北京市政府汇总提供了主要局属住宅小区的联系方式,并要求各物业服务单位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加强住户情况摸底排查,了解和登记住户离返京情况特别是往返湖北等重点疫区情况,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疫情面前,各物业服务单位按照房地产管理司的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在提供正常物业服务之外,承担了住宅小区的进出管控、挨家挨户的排查登记、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废弃口罩的妥善处理等工作,力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线索、不出现任何遗漏。大多数物业服务人员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各局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正是国管局和物业严格细致的工作,在这个特殊的冬天里给我们住户带来了安心和暖心。”局属住宅小区防控工作赢得了广大住户的高度认可。但随着复工返岗高峰期的到来,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下一步,房地产管理司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将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决心,重点在政策宣传、查找漏洞、筹集物资、管控与激励在岗员工等方面做深做细,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