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二招宾馆:致敬最美二招人
            ——国二招宾馆党团员战“疫”纪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8 18: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见初心;防控就是责任,急难险重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国二招宾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生力军作用,坚守初心、忘我奉献,让党旗在宾馆防控疫情一线、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阻击的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战争打响后,国二招宾馆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统筹谋划、精准施策,1月21日召开专项会议,成立宾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制定《国二招宾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推动全馆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环境设施消毒“无死角”、服务环节安全“零隐患”、在岗员工防控“全方位”、休假员工返岗“细安排”,为入住宾客和全体员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宾馆总经理王兰芬带领领导班子每日到宾馆各岗详细查看防疫情况,贴心提醒员工做好科学防护,为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温情关怀和精神鼓励。中层管理人员坚决落实宾馆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休假不休工,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投身岗位奋战;割舍陪伴孩子的温馨时光,在线集中办公,把对“小家”的亏欠深藏心底,将全部心思放在宾馆“大家”的安危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冲锋在前,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战斗员。国二招宾馆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担当在先、奋斗在前,为宾馆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安全保卫部保安队队长张立作为宾馆的“守门人”,坚持每天对两个大门岗哨和宿舍进行不少于三次的消毒洒扫,并对B2、B3停车区和所有车辆进行消毒作业,再骑行近10公里往返后海小院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宾馆全域消杀到位、安全无虞。客务部楼层主管孔圆圆主动放弃休假、申请春节值班,每天带头清扫客房,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和操作流程,帮助在岗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劝抚离京返乡员工安心留守。行政管理部钟怡得知索家坟小区要按要求实行24小时监控后,毅然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支援,承担夜间值守工作。夜间12小时的值守让整个膝盖彻骨冰凉,但她丝毫没有动摇,不仅在夜里认真完成体温测量、车辆登记工作,还在白天主动分担居民小区繁重的消杀工作。他们默默奉献为宾馆守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将重复工作做到一丝不苟,用平凡朴实谱写奉献之歌,尽一己之力守护万家灯火,生动诠释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的共产党员风采。

  采购供应部是宾馆防疫物资的“保障员”,春节前部门全员及时采购了第一批防疫物资。郭迎春为确保及时预定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分秒必争,还自费垫付了近六万元的购置费用。许广志和郑三军主动牺牲休息时间,驾驶私家车,不顾自身安危逛遍周边花卉市场,直至购买到足量的消毒用泵压式撒药器。他们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宾馆疫情防控一线,有效缓解了燃眉之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在防疫物资采购路上,采供部的党员们紧握接力棒,以担当诠释爱馆如家的情怀,用行动传递共克时艰的信念,他们奋力“奔跑”的姿态,就是共产党员最美的样子!

  春节前夕,餐饮部接到了制作410盒、共12300个汤圆的工作任务。疫情阻隔不了服务真情,从馅料和面皮准备到制作完成、装盒运送,餐饮部各岗位的党员们坚守岗位、戮力同心,用十几天的日夜奋战兑现“暖心为您”的服务承诺。春节过后,为保障北楼办公单位用餐安全,餐饮部不计辛苦为200余名办公人员提供分餐制服务。他们用行动庄严宣誓:疫情当前,党员不退!困难面前,餐饮人不退!

奋战有我,集结向“疫”而行的青春战队
  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担当我先行。面对疫情,宾馆广大青年们向“疫”而行,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宾馆抗疫一线闪耀青春力量,谱写不负韶华的青春赞歌。
  动力工程部乔鑫顶风冒雪十数公里,辗转多家药店自费购买了50副医用口罩,第二天一大早送到了一线同事手中。动力工程部张新杨和刘云青连续奋战九天九夜,终于将所有七百余台空调和二十台空气处理机组全部清洗消毒完毕,手指被消毒液烧起了皮只简单说声“没事”。他们以对同事的拳拳爱心,让部门充满温暖;以勤勉奔忙的脚步,让前行更有力量,青春担当是他们最闪亮的名片!

  前厅部周晓静考虑到部门人员短缺,主动申请值守前台夜班,及时补台为宾客服务,不论哪里需要,总有她明媚温暖的微笑和元气满满的身影。市场营销部员工徐姜盛玉,疫情期间心系宾馆,制作发布宾馆抗击疫情宣传视频和立春节气视频推送,开展猜灯谜领红包主题节日营销活动,以抖音63.9w的浏览量打响了宾馆开年营销第一枪。两位姑娘以阳光心态和踏实工作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阵地,用“小我”之奋斗展现携手战“疫”的青春力量!

  战斗还在继续,感动仍在续写。国二招宾馆全体党员和广大青年将继续在局党组和宾馆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无畏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奋战到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