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利物业:“疫”无反顾 最美物业人在行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9 21: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安静祥和。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用默默无闻的坚守,为社区住户筑起了坚实的家园防线,他们就是同利人!

  同利物业管理中心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在中心领导的统一安排下,各小区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行动,周密制定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一线,做春运的逆行者

  “我来盯!”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广源小区工程部班长侯书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自1月21日起,侯师傅放弃了春节期间同身患重症的父亲团聚机会,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待命值守。从防疫物资采购配发到设备间、宿舍消杀,从设备检测到入户抢修,他从来没有一刻迟疑。木樨地公寓安晓丹和化守余面对严峻的疫情,都毅然退掉返乡火车票,选择与大家并肩作战。安晓丹自疫情开始后,一直坚守岗位,不仅每天完成客服与前台本职工作,还积极投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化守余每天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杀,认真汇总报送防控情况,从未掉以轻心。连续4年没在家过年的他,想起未满周岁的小女儿,心里难免酸酸的,可是他说作为物业人,关键时刻就得顶上去。

  从2015年开始,百万庄公寓维修技师王晋旭每个春节都在岗位留守,今年也不例外。疫情发生后,他的工作变成了“5+2”、“白加黑”,只要业主需要,不管刮风下雪还是白天黑夜,不管是路灯不亮还是窗户坏了,他都第一时间到场。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员工做好防护、按时消毒、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在单元门口精心准备一次性手套、纸巾,认真做好住户离京信息统计和来京人员隔离工作。他是疫情一线的“突击手”,是广大业主的“贴心人”,也是我们的“多面手”。一场漫天大雪让大家从早上5点多一直忙活到下午4点多,他不顾劳累,主动当上了编外厨师,给大家炖排骨、炸油饼,看到员工吃得尽兴,他脸上洋溢出欣慰的笑容。

  兴华公寓林海主动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小区一线,帮助年迈老人将消过毒的快递送到家门口,带领外包保安员清扫积雪,小区业主在微信群里纷纷夸赞他是业主贴心人。新海苑物业部鲁爽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返回单位加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她热心服务、尽心尽责,积极宣传上级指示和防护知识,张贴通知和宣传标语提醒业主增强防范意识。新海苑物业部的业主管家刘侠被业主笑称“大侠”,因为她“爱管闲事”,什么苦活、累活、脏活都抢着干,往往一天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他们以真心换真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用奋力坚守和无私奉献换来业主的信任和感谢。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

  为了方便业主采购蔬菜,尽量减少出行次数、降低感染风险,广源小区及时联系新发地公司,协调蔬菜车在疫情期间提前进小区。2月3日蔬菜车正式在小区东区售卖,并保持每周三次提供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精心贴心暖心的物业服务让广大业主在心里荡起浓浓暖意。

  2月5日晚6点,木樨地公寓客服中心接到业主子女的求助电话:家中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独自居住,儿女都不在身边,求助物业去家中看望安抚一下老人。副经理李珺琳当即带着工作人员赶往业主家中看望慰问。在交谈中了解到,老人常用药只剩一天的剂量,复兴医院也暂时封闭,正为明天没有药而着急,李经理立即联系了木樨地社区卫生服务站,安排人员帮老人买药。细心的李经理考虑到两位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专门安排物业保洁员每两天到业主家中消毒,还给老人留下联系电话,帮助购买生活物品,解决老人生活需求问题。

将心比心,共同抗击“疫”情

  1月29日下午,木樨地公寓部分业主到物业前台慰问,业主代表表示,感谢物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特向物业捐赠16桶共64斤84消毒液,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暖了业主的心,业主更是暖了我们的心,我们守望相助、一起努力、共同抗“疫”,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疫情无情,物业暖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利人没有退缩,而是坚守在社区战场守护业主生命安全。物业人是平凡人,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是夫妻伴侣,内心也会恐慌担忧。但在这个非常时期,却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前线,用汗水绘就出一幅幅动人画卷,用奉献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赞歌。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凝聚起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