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防控组:同心抗疫 众志成城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21 19: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更考验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面对疫情,宾馆管理中心及局属各宾馆,按照国管局党组部署要求,聚焦宾馆防控组职责定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闪亮的党徽在抗击疫情的阵地熠熠生辉。

  一、闻风而动、全面动员,党组织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宾馆管理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通过智慧党建云平台、LED屏幕发布局党组通知要求,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落实我局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还要求各宾馆建立出京返京人员、湖北疫区住店客人、发热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等3本台账,确保一旦发生情况,可以立即溯源,并配合财务司整理了各宾馆物资需求清单,为各宾馆配发了口罩、测温枪等物资。中心党委及各直属党组织成立了疾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处置专项小组,号召全员动员、全线出击、全域作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工作体系。首都宾馆党委依据疫情变化,印发了《应对疫情工作补充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友谊宾馆党委发动物流中心部门全体员工,通过网上和微信朋友圈,搜索收集信息,寻找各种防疫物资的购货渠道。国谊宾馆党总支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强化信息沟通,并要求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统一领导调度指挥。国二招宾馆党总支对宾馆中层管理人员、一线主管及以下员工和二线员工上班时间分别作出详细安排,及时掌握异地员工返京情况,强化在岗员工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达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快速制定《达园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和《达园服务中心关于春节期间及节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紫金服务中心党支部利用“紫金之家”全员微信群开展“我为中心防疫工作、节能降耗工作出谋划策”和“元宵节有奖猜谜”两项活动,号召大家“停工不停脑,离馆不离岗”,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共同筑牢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二、听令而行、担当在前,党员勇作战“疫”冲锋兵

  为保平安,守土有责。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一个党员一面旗,宾馆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勇于担当、奋斗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的防护墙。宾馆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及时整理了图文并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电子版。首都宾馆工程部每天担负着大量消毒杀菌、清洁卫生的工作,他们早来晚归,每天不停地搬运、配制和喷洒消毒液。客房部冯亮在疫情面前第一个提出申请担当部门值守主管,负责各岗位消毒清洁工作的落实,还冒着与住店客人“零”距离接触风险,对在店客人进行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友谊宾馆物流中心的同志自己开车到厂家提货,有的还特意从家赶来参与物品发放存储工作。安保部总监冯雷从疫情爆发后,一直盯守在宾馆,每天巡视在宾馆各防控岗位上。国谊宾馆总务部经理郝和利和副经理张兵处于返京人员防护工作的第一线,对返京人员的返京日期、行程进行提前摸底,第一时间为返京员工测量体温,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并为她们建立隔离观察档案,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全馆员工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国二招宾馆安全保卫部保安队队长张立肩负着后海小院每日安全巡查任务,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每天骑行往返近10公里对后海小院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在外物业安全;采购供应部主管许广志,为尽可能多的购买泵压式撒药器用于宾馆消毒,他和同事郑三军牺牲休息时间,开着私家车四处寻找,直至购买到符合各部门使用需求的喷壶,保障了宾馆防疫物资的正常使用。达园服务中心安全保卫部身负值守“二道门”重任的冯海川,从农历腊月二十七开始,连续一个月24小时值守岗位,冒着严寒一遍遍开关大门,严格记录服务保障对象车辆进出情况及车内人员体温,被达园人亲切地称为没有贴在大门上的“守门神”。后勤保障部的李利飞,从大年初二开始24小时值守岗位,吃住都在配电室小小值班室内,定时记录数据,按时开关院内景观灯,维护院内整体供电系统运转,对院内能帮上忙的小型维修也抄起扳手,热情上门维修。紫金服务中心资财部陈会兰多方联系,为宾馆及时采购到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洁员王淑梅放弃休假,每日两次到中心执行全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清扫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都不会惧怕,不会退缩,严阵以待,勇敢担当,共克时艰,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宾馆中心及各宾馆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疫情的这场战斗。

  三、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全员争当战“疫”勤务兵

  防疫在前沿,后勤作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无论党员还是群众,无论身处一线岗位还是工作在二线部门,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战斗者。宾馆中心和各宾馆广大员工坚守主责主业,积极与一线联动,或在家办公,或在岗履职,全力为一线部门提供各项后勤保障,确保宾馆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运转,做好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坚实的后盾。宾馆中心全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中心人”微信群,积极发布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购买口罩、防护镜等防疫物品。首都宾馆人力资源部经理于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陪伴着37名远离家乡和亲人的实习生度过疫情的每一天,为他们送去应急食品和水果、送上贴心的温暖,带去家长般的关爱。友谊宾馆管家部员工餐厅经理姚宝利放弃休息,每天盯守在餐厅,同员工们一起分餐打饭。餐厅副主管王伟去年接受过心脏支架手术,防疫期间放弃休息,每天坚持上班,为的是大家在疫情期间还能吃上健康可口的饭菜。国二招宾馆采购供应部为保障必备的疫情防控物资,开启全员急采模式,连日来集中采购了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用品,为宾馆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国谊宾馆机电工程部综合维修班的王民强和王永红两位五十多岁的老师傅,放弃了春节假期,承担了宾馆24小时维修及疫情期间清洗、消毒空调机房等设备的重担,保证宾馆各项设备设施安全运转。达园服务中心针对住馆员工年轻人居多的特点,工会、团总支主动关心大家的心理健康,积极疏导恐慌情绪,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馆健身活动”。紫金服务中心餐饮部陈述亮利用现有食材制作防疫饮食,保障大家疫情期间通过健康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综合战役,也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场洗礼和淬炼。中心及各宾馆广大干部职工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