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苑物业部:坚守岗位护家园 众志成城防疫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22 17: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干部职工和住户的心。新海苑物业部按照局党组和同利物业管理中心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业主健康安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物业部部分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毅然坚守岗位,协助社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力开展物业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对小区电梯按板、开关按板、单元门把手、垃圾桶、健身器等重点部位和电梯、楼道、大厅等关键区域进行定时、定点、定量全面消毒、不留死角,消毒次数不低于3次,近期返京人员所在楼道、电梯和户门增加消毒频次;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张贴醒目标识,集中回收销毁废弃口罩,杜绝二次污染,同时对生活垃圾采用了封闭式清运处理,切实阻断病毒传播路径,为广大业主筑起“安全屏障”。

  物业部对小区临时采取“封闭式管理”,关闭小区西侧出入口,仅保留主干道大门,加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保安24小时严格值守,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禁止非业主车辆进入小区;在单元门等醒目位置张贴通知,要求返京人员或经湖北抵京的人员第一时间到物业登记并在家自主隔离观察14天,专门安排秩序岗对重点人员加以关注;及时为物业员工配备口罩、酒精、手套等物品,提早预防、加强防御;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小区员工及外包人员微信群,通过线上方式,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实行零报告制度,要求每日上午实时报告个人健康现状,及时向中心和居委会报告小区防控总体情况。

  疫情期间,物业部开展了清理整治、隐患排查、设备检查、施工督检等多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处理。为了做好入户维修服务,维修师傅们坚持每日对维修工具进行消毒,确保自身健康情况下,佩戴口罩并洗手消毒后入户维修,确保业主安全放心。同时,加强设施设备的保养及巡查力度,定期对设备间进行消毒,确保疫情期间业主的正常生活。

  物业部每日上午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物业防控工作安排,定时通报小区消杀范围和进度;通过电话、微信、条幅以及移动互联网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正面引导居民重视疫情、支持防疫,确保科学防疫宣传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住户。物业防疫工作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肯定与支持,纷纷表示很放心、很安心、很满意,有些业主还专门送来了消毒液、暖宝、护目镜和表扬信,为小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物业人,新海苑物业部每位员工都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坚守岗位守护家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广大业主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