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谊宾馆:战“疫”行动 共克时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04 10: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谊宾馆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服务保障对象和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统筹,确保战“疫”有方
  国谊宾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牢。第一时间成立国谊宾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经理龙洁任组长,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安排。按照局党组、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北京市政府的相关措施,结合宾馆实际,制定了实施科学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将任务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协同开展、密切协作,全覆盖、零死角。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强化信息沟通,加强疫情风险研判。
周密部署,确保战“疫”有底
  ——积极筹措物资。宾馆迅速行动,紧急采购防护用品,在局属各单位积极协调下,调配领用红外测温仪、测温枪、84消毒液、医用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确保防控保障需要并发放到位。
  ——人员信息摸排。建立健全相关信息台账,准确掌握春节离京员工出行活动、返京情况,将3名湖北籍员工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并要求其暂不回京,每日统计到岗人数、社区报到、健康状况等信息,上报宾馆管理中心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
  ——强化值班督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统一领导调度指挥,重要情况、紧急问题及时请示上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报告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突出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追责问责到位。 
联防联控,确保战“疫”有效
  ——全面防控。疫情期间,宾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切断外部传染源。前、后传达室保安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并做好车辆消毒。与外租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加强外租人员管控。建立住宿员工体温登记制度,在北楼、西楼、职工餐厅入口处安装红外测温仪,严密监测在馆人员。

  ——有效隔离。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宾馆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为非住宿员工提供临时宿舍,以降低上下班途中的感染风险。对回京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管控,要求每日至少监测报告两次体温。员工实行分散就餐,做到一人一桌。为隔离人员和外租人员提供盒饭,严防交叉感染。
  ——严格消毒。组织防疫公司对宾馆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作业。每日定时对公共部位、公共接触物品、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保洁作业,增加电梯间、卫生间特别是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部位的消毒频次,并做好消毒记录。职工食堂食品分类储存,加工生熟分开,严格按程序对餐具、炊具、设施等进行清洁消毒。开餐前30分钟开窗换气,用餐时段全过程通风,备餐处放置免洗洗手液,用于员工餐前消毒。宾馆车辆使用前后做好检查、清洁、消毒。

  ——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出多个通知,对宾馆疫情防护、延长假期、节后工作安排、返京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全馆员工转发局党组《致局属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和宾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鼓舞提振员工斗志和士气,坚决守住宾馆“零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通过完善的领导防控机制和联防联控举措,有力确保了宾馆安全稳定,全体员工健康安全。截至目前,未发现人员感染的情况报告,防控效果明显。
众志成城,确保战“疫”有为
  疫情发生后,国谊宾馆第一时间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把“红色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让疫情防控有了“主心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全体国谊人听指挥、讲大局,用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彰显了责任担当。有的同志为了宾馆和员工的安全,从春节放假开始,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忙碌了整个假期。有的同志在宾馆防疫第一线,用敬业执着和勇敢担当,为员工健康筑起坚固防线。有的同志从春节前夕至今都在东坝支援政治任务,在别人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他们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同志在清洁消毒工作量增加的同时,依然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有力保障在馆员工的饮食安全。
  在这场战“疫”中,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主战场,国谊宾馆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月21日,一辆满载着“爱心糕点”的运输车为展览路街道一线防疫人员送去餐饮部自制点心礼盒作慰问,让他们感受到防疫路上,辖区企业一直在背后支持他们的工作。



  还有很多国谊人都在并肩作战——无论身在何地,自觉做好隔离防护;汲取知识、储备技能,为返岗做好充分准备;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为战“疫”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