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汇聚抗“疫”力量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08 17: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干部局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局党组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印发《致国管局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注重自身安全、确保身体健康前提下,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正能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同志们坚持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根据自身情况,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我做起,主动防护。带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从自我做起,尽可能减少个人外出,主动做好隔离防护。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招呼、守规矩,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踊跃捐款,助力抗疫。根据中央要求,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直接组织下,共有398位老同志捐款22万余元。93岁高龄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张庆珠接到通知后,当即让家人取出1万元现金,交给所在党支部;生活本不富裕的徐脉志同志将去年将组织给予他的1000元慰问金作为特殊党费上缴中组部的同时又捐款1万元,马朝军同志向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老同志们的善举不甚枚举,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配合社区,积极防控。花园村党支部周晋亮、王元慎、杨建国、李宇薇、曲美玲、张萍等同志,知春路杨宝红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配合本社区居委会在小区门口进行值守,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检查及人员体温测试和登记,确保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充分发挥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受到了社区居委会及小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和表扬。3月27日,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局机关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到知春路小区和花园村宿舍专程看望了这些疫情防控志愿者,并为他们带去一些防疫物品,对他们的大爱给予支持和鼓励。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局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及时跟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钱捐物,服务一线,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着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赤子之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