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司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25 00: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经报局领导同意,政策法规司与社会企业合作开发视频会议系统,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助力司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月17日以来,政策法规司多次运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体会议,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情况下,确保会议“全员出席”,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和业务学习。一是为思想“再充电”,实行弹性工作,落实硬性要求。通过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向远在武汉隔离的同志表达关切问候;根据局巡视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查漏洞、补短板,深入落实整改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全员研提整改建议。二是为行动“再加油”,隔离病毒不隔离工作,积极推动业务工作开展。在线上与相关企业多次修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相关高校、企业协商成立政府运行保障研究机构。三是为精神“再补钙”,疫情之下,勤练内功。司内组织开展“每人一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陶雪良司长带头讲党课,以“如何树立正确的心态”为题分享在机关内如何转变作风、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心得体会;宋骏宇同志讲述对局“放管服”改革和法律事务工作的几点思考;王田昊同志提出“关于规章制度的清理和方法”的几点建议。全司同志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大讨论,畅谈业务、交流思想。

  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是政策法规司在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