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州:开展“担使命、亮身份、作贡献”疫情防控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5 16: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湖北省恩施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强化政治担当,冲锋在前,投身“担使命、亮身份、作贡献”防疫工作,组成多只抗“疫”小分队,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恩施州中心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担使命、亮身份、作贡献,组成党员抗“疫”突击队、驻村尖刀班抗“疫”小分队、巾帼风采抗“疫”小分队、“青年先锋”抗“疫”小分队等四支抗“疫”工作服务队,切实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讲条件、不谈困难,积极参加抗“疫”战斗。

恩施州中心领导班子深入扶贫联系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防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中心自1月24日接到驻村工作紧急通知后,迅速组织两个驻村“尖刀班”抗“疫”小分队(恩施市白果乡瓦场坝村和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进行疫情汇总和到岗摸底核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确定群防群控“四到位”措施,真正做到抓小、抓早、抓细,做到组织保障到位、贴心服务到位、宣传发动到位、重点人群(事件)监控到位,做到专题研究、专人领办、专人负责,目前驻村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驻村“尖刀班”抗“疫”小分队对驻村返乡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2月1日以来,按照恩施州委办关于《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就地在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41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抗疫突击队,及时分赴就近农村、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财务科科长刘熲和司机徐兴旺是主动报名参加州直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工作队的两名党员代表,他们向组织保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共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是一种自觉的选择和担当,一定不负组织重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证坚决完成任务。”

  中心同时抽调州直5个单位的12名党员精干力量组成驻州委政府社区“尖刀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中心党员抗“疫”突击队

巾帼风采抗“疫”小分队

  恩施州中心妇委会组织成立了巾帼风采抗“疫”小分队。队员办公室主任田秀丽主动申请大年初一大早从鹤峰老家返回州城,每天坚持到岗上班,统筹协调,不辞劳苦;队员政务联络科科长易颖每天坚持战斗在恩施州委、政府大院“尖刀班”值班巡逻;队员接待宾馆武陵都宾馆客房部经理马艳萍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持续工作在岗位上近20天没有回家,承担多种工作职责。

  春节以来的16天里,恩施州用车保障中心“青年文明号”驾驶员组成的“青年先锋”抗“疫”小分队无一人临阵请假,保障战“疫”用车累计208车次,平均每天13台公务用车奔跑在战“疫”一线,每车每天平均出行300公里,为全州处置应急疫情、督查疫情防控、运送战“疫”物资提供了安全的用车保障和周全的后勤服务。

  恩施中心各科室、单位全员参与防控工作,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相关的科室分别制定了防控工作措施,定人、定岗、定责。中心办公室积极统筹协调,为尖刀班、中心干部职工采购防护物资,对干部职工情况进行动态摸查,对机关办公区做好消毒,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发布等工作;州用车保障中心高质量、零事故地完成了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处置疫情用车保障、州直督查考评办公室到各县市乡镇、社区、村委会督查疫情防控情况用车保障,以及州直各单位尖刀班成员到村、运送物资用车保障等任务;安全保卫科每天对州委州政府大院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隐患排查,在大门口设置消毒点和检测点,严格管理大院进出人员;服务保障科推行人性化服务,做好职工食堂的餐饮供应和大院的消毒防护。武陵都宾馆严格按照州防疫指挥部统一要求,及时关门停业,对宾馆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恩施、利川警示教育基地后勤保障工作和省督导组一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这场疫情,是战场也是“考场”,它检验了恩施州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应变能力、战斗力、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恩施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冲在一线、想在一线、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斗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