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5 16: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机关办公区、生活区的疫情防控处置和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行动迅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启动应急预案,为一线岗位配备口罩、测温器等装备,对机关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制定方案,成立工作机构,请防控专家统一培训,规范防疫标准。春节期间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到位,所有工作组、防控点全部行动起来。根据市领导要求,1月28日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市直机关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市直部门加强联防联动。2月1日印发《关于做好干部职工上班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干部身体健康排查、备好防疫物资、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安排。近日,班子成员带头,全局行动,对所有防控点加强应急防范,对上班后的防控措施进行全面督导强化。

  二是严防严控。将市委市政府办公楼等集中办公区和鹿鸣等干部生活区作为“防输入、细排查、严管控”的重中之重。组织餐饮、物业公司参加布防。对内管好队伍,对厨师、保洁、保安等一线保障人员每日测2次体温,岗前、下班全部消毒。对外严控办公楼、小区、食堂等入口关,健康排查不落岗、不漏人。对车辆、走廊、会议室、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和按钮、扶手等常触点日消毒4次通风3次。建立了“每天2调度、1检查、1简报”机制,工作无缝衔接。已印发工作简报9期。2月1日印发《烟台市市直机关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对机关上下班、入楼工作、室内办公、公务出行、食堂就餐、做好消毒等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2月2日,对全局系统各防范点的工作措施又进行了细化,完善了“卡口严控+定期消毒+定期通风”规定动作严格到位、特色动作务实管用的防控体系。

  三是强化保障。多方及时筹备防疫物资。采购了30多套体温仪、138件喷雾器、1000升酒精、1620斤消毒液、4000个口罩等设备物资。在生活小区投放了32个废弃口罩、防护用品专用垃圾箱。为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和机关单位提供快速应急服务。加强会务、餐饮、物业、保洁、车辆等保障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事务支持。机关食堂实行3类定制盒饭,提前制定分时取餐安排,分散人流、避免聚集。加强班车防疫管理,提前备好物资,督促公交集团落实防控措施,实行分批依次下车,避免人员聚集。每日,对系统内全部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排查,严防“灯下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