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机关事务系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15 16: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四川省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响应以来,广元市各级机关事务部门积极响应,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舍弃休假放假,坚守后勤保障岗位,全力抓好机关事务系统、全市公共机构和集中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机关有序运转 。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一方面,全力服务全市应对疫情大局。前期积极协调物资、强化值班安排,做好应急准备,在增补为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成员后,及时安排机关事务后勤保障工作并建立应急物资发放出入库台账等制度。迅速提供办公场所1处、物资仓库1处,调剂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13台(件);全力做好应急公务用车保障,全车消毒并全天候待命,保障督查用车,做到“零耽误”;安排公务用车定点租赁机构充足保障人车事宜等。截至2月2日,累计出车200台次(含租用车辆)、包车2次;参与研究应急物资采购管理等事宜,在物资发放点设立标识、安装摄像头,加强源头消杀工作。另一方面,履行中心防疫主体责任。成立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专项督查、专题报告制度,逐级逐人压实责任。及时印发《关于公共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督查指导市交流干部周转房和市青年干部公寓所在社区和物业公司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就公共机构食堂管理提出强化职工就餐方式、食堂设备消杀、日常运转管理和主体责任落实等“十条措施”;中心党员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第一书记迅速驻村开展防疫工作,通过成立村党员志愿者队伍、设置疫情检测点、悬挂宣传标语、入户摸排调查、统一配置收集丢弃口罩垃圾桶、劝导村民不聚集、自制简易防护口罩等措施助力当地党委政府防控疫情,受到基层于部群众的好评。

  县区机关事务部门也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苍溪县及时为一线司勤人员筹集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有效解决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旺苍县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集中办公区设立宣传点,及时落实专人定时对集中办公区办公楼、食堂、周转房、停车场、住宅楼等区域实施消毒杀菌,对集中办公区住户进行全覆盖摸排外省返乡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一车”。剑阁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应急公务出行、集中办公区人员安全、保障公务出行人员安全、自身防疫安全“四保障 ”。青川县对行政中心办公区域进出人员和车辆实行 “停问测记”,在办公区域和周转房共设置8处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专人负责消毒和台账统计工作,消杀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利州区严把“进出关、消杀关、排查关”,强化保障“充实物资、落实防护、做实后勤”,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昭化区第一时间完成会务保障人员和驾驶员全员集结,实行全天候轮值制度。朝天区对全体干部职工及亲属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活动4次,对办公区域、职工食堂及干部周转房等进行无死角消杀灭防疫防控,准备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投放口罩专用回收箱,实行食堂分散用餐,制作疫情防控提示牌。经开区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认真贯彻指挥部具体部署,及时作好相关服务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

  ——传达落实工作部署。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工作预案,全员到岗进入战“疫”状态,带领机关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防疫各项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利用QQ群、微信群、门户网站及时转发和刊登疫情信息、公告、工作纪律要求等与疫情有关的信息,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县区机关事务部门通报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及最新的安排部署,传达工作要求,提示工作纪律,确保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一盘棋”,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帮助协调落实医用酒精等急需紧缺物资;在服务全市公共机构、“双报到”社区、帮扶村工作中,采取设置特殊有害垃圾桶、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深入现场开展劝导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要求、注意事项的宣传讲解,做到全民行动、全员行动。

  ——发布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公开信。面对当前防疫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这既是医护工作者的最美“逆行”,亦是后勤人的坚定转身。市中心及时发布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公开信,鼓劲全市各级机关事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奔赴防疫战场,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会务、物资、车辆等服务保障。

严明工作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各项规定

  ——严明政治纪律。中心成立共产党员先锋突击队,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I级响应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服务对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履行联防联控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严守工作纪律。中心作为市联防联控总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成员,承担着有关物资与车辆保障的职责任务。对党员干部坚持从早从细从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提供优质后勤服务保障,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为亲友、邻居、人民群众做好良好示范和正确引导。

  ——严格督查督办。组建中心应对疫情工作督导组,先后深入公务用车定点租赁服务机构、公共机构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处置、干部周转房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坚决落实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确保政令畅通、积极应对、科学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