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精准实施系列组合拳 全力打好机关事务系统防控阻击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2-21 18: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到位,确保在岗一线职工不发生疫情。

加强领导,靠前统筹指挥

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第一时间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局领导特别是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推进。早在1月21日就召开局党组会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坚持“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思想,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落到底,确保安全无死角、防范全覆盖。1月22日就下发做好局系统疫情防范的系列要求。整个春节假期以来,局领导利用电话、钉钉和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部署,不断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每天以突击检查和暗访等形式,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指出工作和防御盲区,指导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下发防疫部署文件10余个和各项要求数十条。局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协调、检查、督促和指导等职责,通过钉钉群及时向局属单位、机关处室通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协调落实疫情防控和应急、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等工作,形成了有总有分、相对系统的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监测,1月27日起就实施全口径严格排查机制,按照“一人一表”要求,每天全覆盖排查5000多人,涵盖返岗人员情况,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人员具体原因、身体情况及观察天数等各类信息。工作人员返岗前签订个人事项承诺书,一线工作人员每天签订健康承诺书,保证个人上岗时身体健康。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局上下听招呼守规矩,疫情防控抓得细管得严,服务保障稳得住供得上,在非常时期保持了安全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

担当履职,全力服务保障

行政中心消毒

  在局党组统一部署下,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从年初二开始,每天参与服务保障一线同志1000余人,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优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赢得多方点赞。建立机关食堂集中订餐、统一取餐、分散就餐机制,每天供应就餐近5000份,行政中心每幢每层办公楼均放置餐余垃圾收集桶,做好垃圾分类、清运和处置。全面落实省行政中心公共区域、电梯、会议室等场所的消毒工作,公共区域每天上下午各消毒一次,电梯每2小时消毒一次,会议室实施一会一消毒,在每幢楼设置废弃口罩统一收集处置点。

高效完成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服务保障任务

  会议保障场所暂停对外业务,全力保障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召开,全力做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消毒防护和直播等工作,高效完成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服务保障任务,认真做好相关防疫物资发放的现场组织,开放省人民大会堂广场为机关干部提供停车服务。公务保障和应急车辆实行“一车一消毒”,每辆车均配备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全面加强保障院落和物业服务小区的管理防护,并提供爱心蔬菜售卖等暖心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省级老同志和院落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与保障。此外,省直公积金在倡导业务网办基础上,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公积金中心推出信贷政策倾斜、新冠肺炎列入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一线工作者不能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暂不作逾期处理等多项配套服务,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受疫情影响职工以及受困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多支持、关怀和便利。

健全机制,有序复工复产

  局党组深刻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的新指示新要求新部署,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出台《关于积极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党政机关有序运转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通知》,研究制定支持局属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建立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分工包干制度、企业复工应急协调机制,局长负总责、其他副局长分工负责,除工作专班和每个机关处室1名同志值班值守外,其他同志全部下沉到一线,直接参与行政中心、食堂、物业等服务保障一线工作,联防联控、联抓联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加强资金、人力、物资、政策等方面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有序推进。持续开展慰问一线直接从事服务保障员工活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向一线同志们致慰问信,把质量最好的防护口罩全部发放至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上、生活上、精神上给予最大的关爱,让一线的同志进一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尽最大可能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全体党员和基层骨干的模范作用,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网格化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的措施、最强的保障、最实的作风,站好岗、放好哨、守好阵地,保障不发生违反当前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各种行为,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