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一张卡一幅图一颗心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23 18: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湖北省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一张卡一幅图一颗心服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中心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与社区居民携手防疫抗疫,赢得广泛赞誉。 

  一张卡架起连心桥。“你的需求,我的责任,请随时联系我”。这是中心全体党员疫情防控包保卡上温馨的提示,也是对鄂州市南塔社区第四网格居民的郑重承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为南塔社区第四网格居住的692户居民每户送上一张疫情防控包保卡,明确包保楼栋、包保责任人以及联系方式,方便居民第一时间获得帮助和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家住南塔小区29栋的王婆婆年岁已高因病去世,中心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同社区书记登门,送去慰问金,讲明疫情期间丧葬政策,协调48小时内完成去世老人火化,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打消了其他群众顾虑。31日晚上10点多,宏辰公寓陈女士1岁多的小孩因着凉体温有点高,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心党员樊利民立即联系社区,及时报告情况,协调为陈女士办理到市妇幼医院就诊通行证,因送医及时,孩子病情得到控制。 

  一幅图扛起责任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精准服务,在前期入户摸排基础上,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将第四网格高龄、残疾、低保等重点人员情况编入《中心下沉南塔社区第四网格工作图》,做到一对一,责任到人,规定每天至少联系包保对象两次,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必需品保障情况、个性化需求,宣传防疫有关政策和知识。从216日起,老党员夏和清和返岗党员徐波主动带领大家为社区居民日均定购菜包送菜服务60多人次,代购药品10余份,满足居民个性化购物需求10多次。王女士习惯用某药品,当中心包保人员跑了多家药店把买到的药品送到她手中时,王女士脸上露出了满意笑容。为社区高龄老人代购物资时少收几毛,甚至几元钱是经常发生的事。负责生活保障的党员江光银说:“要问我心里怕什么,其实,我心里最怕的是社区居民对服务不满意,居民的微笑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褒奖。” 

  一颗心唤起党群情。鳏寡孤独人员、精神病患者、新冠肺炎病患和病亡家属一直是中心党员关注的重点,313日,中心开展爱心活动,给80户特殊居民送去中心党员筹集的卷纸、苹果、蔬菜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心里充满暖意。南塔小区273单元一楼下水道堵了,脏水、粪便外溢,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中心负责同志得知情况后,多方联系聘请到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清理,生活环境恢复居民心情舒畅。杨湾综合楼姜爹爹一直独居,中心包保干部邓细文一直坚持主动服务,每天给老人量一次体温,了解生活需求,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定居在株洲的女儿得知父亲被照顾得很好,专门打电话来表达谢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