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在集中办公区推广使用“健康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24 17: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落实人员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率先在七个集中办公区推广使用健康码,守好疫情防控健康关和查验关,为机关工作人员办公提供便利。

  高度重视,分级负责。市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健康码推广使用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负总责,各集中办公区明确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大连健康码宣传推广,向各集中办公区印发《关于做好查验健康码的工作须知》,确保每一名安保人员掌握扫码登记流程,熟练操作应用系统;在醒目位置设置“大连健康码”标识及申领操作指南,形成专人负责、广泛推广的工作机制。

  率先使用,全面推广。严格执行“人码合一”、分类处置原则,在办公楼各出入口按照“扫码+测量体温”的流程操作。目前已在市委、市政府七个集中办公区11个出入口设置专属健康码,共制作提示牌19个,张贴专属二维码25份。截至3月13日上午,日均扫码4300余人次,累计30000余人次扫码进入各集中办公区,无黄色码、红色码出现。

  强化宣传,人人参与。充分利用各集中办公区电子显示屏、电梯口宣传海报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制作分发《大连健康码文字版操作使用指南》,张贴大连健康码APP下载标识,引导进入机关的工作人员主动亮码,并耐心细致解答其在下载、操作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