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战“疫”到底,守护企业复工路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25 17: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疫情防控斗争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疫”战到底进社区志愿服务队,担当作为,在这场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党员冲锋在前

  省管理局机关11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经选拔,形成了6人服务队。他们按照合肥市方兴社区分工安排,下沉到省立医院新区项目工地开展工作。出征前,局领导亲自协调部署,机关党委筹措防护物资,为下沉支援提供坚强后盾。进驻后,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每天集中学习,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和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准确传达,当好战“疫”前线宣传员。连续14天全员驻扎在一线,与企业同调度、齐谋划、共抗“疫”,用言行强化共产党员的感召力、凝聚力,用旗帜传递志愿服务的温暖力量。

加强联防联控

  安徽省立医院新区项目由中建六局、中建八局2家企业承建,现有人员仅为管理层和保安。内抓防护、外防输入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省管理局线下线上推进,每日线下现场调度,会同企业落实“七个到位”要求,细化防控措施,紧盯复工人员信息摸排,压实筑牢工地“防线”;线上同步交流,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政策、部署方案。按照防疫规范,组织每天定时消毒消杀,重点区域每日4次,“红马甲”与“防护服”相伴而行的场景成为常态,企业人员的防控意识也随之不断增强。2月29日,服务队在巡查时发现项目部外有约20名农民工聚集,且部分人员未戴口罩。经向企业核实,确定非返程计划人员后,服务队及时告知辖区城管,并协同劝返该批农民工,安排对现场消毒,及时化解输入风险。


及时查缺堵漏

  省管理局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控效果和复工复产。一方面,早发现早纠正。服务队结合日常巡查,针对发现的口罩佩戴不规范、保洁员个人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耐心劝导,及时更正,并协同企业加强宣教,坚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另一方面,帮企业“开处方”。对于管控层面出现的疏忽遗漏,直奔问题、给出建议,并说明依据,如江苏路工地门禁旁围栏被拆,不符合封闭管理要求问题,参照建设工程通用做法,向企业开具措施建议联系单。在双方积极配合下,11份联系单所涉问题有效解决,复工措施不断落实落细。

用心纾困帮扶

  针对工作人员大量返岗后现场如何管控的问题,服务队主动联系庐阳区重点局,组织安排赴已全面复工的重点项目美丽景湾施工工地实地观摩,得到企业热烈响应。返回时,项目总经理不禁感慨:真是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针对八局反映的食堂卫生许可证办理难问题,服务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明确条件和流程,派专人陪同跟进,提高了申报时效。此外,服务队还为六局解决工人订餐渠道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