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声号令赴一线 共抗疫情担使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25 17: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缓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海市级机关工委统一安排,3月6日至13日,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派出第三批支援队,赴宝山区杨行镇与社区同志并肩战斗,共同投身防疫一线,担负起共克时艰的使命。

自觉坚守岗位 发挥模范作用

  社区直接面向群众,面向千家万户,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阵地。为规范顶岗志愿服务工作,市管理局第三批顶岗党员服务组出发前,编制了《志愿服务守则》,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和防护要求。20名顶岗同志顶风冒雨,每天准时到岗打卡,积极配合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人性化管控,对进出人员全面开展询问、登记、测温有关工作,并协助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大家还坚持每日工作报告制度,按时汇报当日工作情况,及时告知自身安全情况。3月8日妇女节,9名女同志毫无怨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展现巾帼力量!

严格出入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顶岗同志在各个小区严格守护“防疫门”,仔细核查出入人员、车辆,深入了解外出人员行踪,对部分政策不熟、强行出入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认真做好信息登记、通行证办理、体温测量等工作。短短7天时间,20位同志累计完成测量体温12871人次,查验出入证13553人次,办理居民通行证3809张,记录、复核外地返沪人员信息14918户。

  来自人防中心的顾红、杨丹平将“必询问、必测温、必登记”工作抓实抓细,逐户排查返沪日期,逐车逐人登记新返回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为社区疫情防控关紧“安全阀”。来自上海展览中心的黄凌峰、马仕骏,在测量体温、小区巡查、访客信息登记、引导快递有序分类等多个岗位上积极开展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与社区员工、居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保护墙”。

主动服务群众 为民排忧解难

  20位顶岗同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主动作为,最大程度满足在家隔离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居民排忧解难。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微信回访,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主动为社区老人上门派送物资,做好居民口罩预约、申领工作等,用贴心服务换来居民对隔离的理解。据统计,20位顶岗同志共发放预约口罩购买凭证2826张,编辑返沪人员健康信息993人,电话跟踪外地返沪人员762人。

  来自机关二幼的雍王琛熠、张德萍,多次入户敲门,为社区90岁老人上门派发牛奶券,为80岁以上老人送上生日面,让老人们在特殊时期依旧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事情虽简单,在这非常时期,却尽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宣传防疫知识 克服恐慌心理

  服务社区工作中,有的同志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传递中央“最强音”,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社区千家万户;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防治信息,消除居民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深入社区发放、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阻未戴口罩、聚集聊天等行为,引导居民科学防控疫情。任务结束时,共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等947份。

  来自上海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唐展翅、卿莉,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社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及时关注正规渠道疫情信息和防护指南。在宣传过程中,两位同志不畏风雨、不辞辛苦,毫无怨言。

  尽管社区工作琐碎复杂,但顶岗同志仍积极融入新角色,在疫情中战斗,在战斗中成长。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局第三批顶岗工作圆满完成,受到宝山区委组织部、社区工作党委、杨行镇党委等单位有关领导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