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让党旗飘扬在餐饮服务保障一线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26 17: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省黄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保障黄州区防疫一线餐饮供应,截至目前,为防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和病患者、隔离人员供应“热乎饭菜”25万余份,受到高度赞扬。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分工,由中心负责黄州城区全体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工作餐和患者、隔离人员营养餐供应。为全力保障他们能够及时吃上可口、卫生、放心的饭菜,中心党组及时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保障管理办法》,要求所有供餐点严格按照《湖北省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规则》、《黄州城区定点供餐单位疫情防控规范管理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压实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措施责任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规范原材料采购、制餐加工、送餐分发等流程,严格个人防护、集中食宿、健康监测等管理,采取分区管控、环境消毒、执证上岗等措施。

  中心党组协调市餐饮协会发挥作用,组织市区餐饮企业提供优质供餐保障,召集九环假日酒店等24处供餐点通过“预约订餐、叫号取餐、上门送餐”方式,尽量做到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为确保制餐、送餐、分餐绝对安全卫生,中心要求供餐点所有工作人员建立健康信息台账,每日工作前必须测量体温、全身消杀,穿戴工作衣帽及口罩,送餐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戴护目镜,送餐车和采购车每日消杀不少于三次。供餐点工作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单独居住,一人一房,避免交叉感染。送餐人员不得进入隔离点、院区内送餐,不得进入供餐作业区取餐,全程做到无接触供餐。

  中心抽调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供餐保障工作专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餐工作。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银安在党组会上主动请缨,“我今年春节不回老家,疫情防控期间的供餐保障工作我来负责。”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这些工作交给我,请党组放心!”中心后勤管理处副主任李秋山接到任务挺身而出。

  “党员的阵地在一线,我是党员亦是退伍军人,请求组织将最艰难的任务交给我。”中心后勤管理处年轻党员赵诚为了让一线防疫人员能按时就餐,把即将分娩的妻子交给家人,主动申请赴“前线”。

  “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作为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严拥军,接到任务后紧急召集所有食堂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共渡难关。中心党员干部一直坚守阵地,筑牢后勤保障供餐安全防线,让党旗在餐饮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