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力保障援汉医护人员安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31 17: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援汉医疗队近3.6万人驰援武汉,奋不顾身、舍身忘我冲在救治一线。确保援汉医护人员生活上的安全,是承担生活保障服务职能的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管理局始终把安全当做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全方位考虑、全环节落实,竭力确保全市3.6万名援汉医护人员住得安全、舒适、温馨,让他们积蓄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武汉抗“疫”大战,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

  一人一间,严格消杀。要求各区援汉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按集中安排原则,落实“一人一间”标准。在酒店进门处设置消杀帐篷、消杀通道,布置消毒毯等消杀过渡缓冲区,对进入酒店人员严格采取消杀措施并测量体温。有条件的酒店为医护人员设置专用通道和专用电梯。酒店内每天定时全面消杀,对电梯、大堂等公共区域重点细致消杀。

  分食分餐,无接触送餐。实行分食分餐制,三餐皆由服务人员分盒分装,送到指定取餐地点,医护人员派代表取餐,或者由服务人员分送到门口指定地点自取,最大限度减少人际直接接触。

  优先调配,保障物资需求。直接对接各医疗队、各区服务保障专班,除及时协调解决各援汉医疗队的生活保障需求,对于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需求,统一关口接收并分转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应组别,及时跟进医疗物资解决落实情况,优先保障援汉医疗队及其入住酒店的消杀防护物资到位。截至目前,专班收集援汉医疗队医疗物资需求151个,均已落实到位。

  每日上报,跟进健康状况。每天收集援汉医护人员及入住酒店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若发现发热人员,该人及密切接触者必须立即脱岗隔离,各区必须在1小时内上报情况。少数援汉医务人员有水土不服或临时轻微急病的,均已在援汉医护人员定点医院得到及时妥当治疗。

  通力协作,保障全面安全。对于援汉医疗队入住的酒店,第一时间联系电力部门保供电。指导各区保障专班联合消防、水务、城管等部门对入住酒店进行检查,完善消防安全措施,对酒店污水管网、化粪池等进行消毒检查。对于废弃口罩等医疗垃圾实行定点投放,协调专业垃圾清运机构处置。充实各酒店安保力量,部分区警察24小时驻守酒店。

  预付经费,保障服务到位。要求各区每20天提前预付酒店后续服务费用,确保援汉医疗队入住酒店资金链顺畅,提供正常服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