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全力做好援鄂医务人员休整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3-31 17: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中旬,首批援鄂的43名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和第三批支援湖北的103名陕西医疗队队员光荣完成援鄂救援任务,相继返回陕西。根据安排,两支返陕救援队将分别在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直属的服务单位,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

  闻令而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返陕援鄂医务人员休整服务保障任务重要、使命光荣。新城大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班副组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伟高度重视,接到任务后,及时召开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对接省卫健委等,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制定等准备工作;并要求专班各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在防疫物资保障、安全保卫管理、卫生消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按照专业机构指导意见,分别制定了科学的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服务演练,确保客房设施完备、消杀工作到位、应急方案有效,为做好援鄂医务人员休整疗养打下良好基础。

  夯实责任,周密制定保障措施。在新城大院工作专班和中心党组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上,全方位制定严密细致的工作措施,均成立服务保障专项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医疗保健、接待保障、勤务保障等小组,两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均由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各小组成员全部从单位骨干力量中抽调,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注重细节,暖心贴心做好服务。为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花更多心思、下更大功夫,着力做实做细环境提升、餐饮保障、客房服务等工作。专门为返鄂医务队员准备了《致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突出抓好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景色优美,为队员们休整创造优良环境;精心制定隔离休整期每日3餐食谱,确保菜品种类丰富、营养搭配科学;提前对温泉井相关设备及客房设施进行检修维保,在客房放置了医用酒精、抑菌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想方设法为队员提供优质健康的疗养体验。援鄂医疗队抵达当日,精心做好欢迎仪式各项接待工作,积极为队员们营造温馨、舒心、暖心的“回家”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