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 力保机关战“疫”万无一失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01 17: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和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深化认识抓统筹,围绕中心抓重点、杜绝隐患抓细节、盯着问题出实招,高标准做好各项防疫保障,实现“干部职工零感染、服务对象零感染、住地小区零输入、后勤服务零投诉”,圆满完成679场次全市防疫指挥重要会务保障、近2100万平方米面积机关办公及生活场所消杀、29万多人次体温检测、安全保障机关用餐近15万人次、公务用车行驶近8万公里等工作。

  提高站位,围绕战疫指挥保障抓统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确保全市防疫指挥高效运转、确保市领导公务活动万无一失、确保机关安全平稳运行”为己任,迅速成立局防疫保障领导小组,建立局、处、科三级责任制,优化市委大院及市民中心片区应急协调机制,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选配得力党员干部补充到市委、市民中心等防疫重点岗位,抽调29名机关处级干部下沉一线督导帮助。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履职担当全面督查,促进责任落实。

  担当作为,着眼机关安全运行抓重点。针对机关防疫的特点规律和内在要求,严格实行内部人员疫情管控,严把机关办公区和生活小区输入关口,抓好体温测量、人员排查、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生活供餐、会议保障、车辆服务等环节,优化服务保障值班协调机制,组建保障预备队,全天候24小时快速响应。同时,调整餐饮、物业、会务、车辆、文印五大服务流程,严谨细致组织服务保障,做到日常服务不中断,应急保障及时到位。

  实干创新,在解决具体矛盾上出实招。党员干部结对子,按在岗、离深、返深、隔离严格分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将全局1362名干部职工纳入结对管理,狠抓人员管控和工作落实。“两点一线”管控,对局全体工作人员和900余名社会化服务人员,严格实行定点居住、统一通勤、严控外出,有效杜绝感染。网格化管理,将机关集中办公区划分为63个区域、281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聚集、人流交叉,将风险降到最低。分时打包就餐,对机关食堂严格实行自带饭盒、分时段打包就餐,保证就餐安全。创新“预约式”管理模式,对住地小区实行封闭式疫情防控,实现“人员零感染”、“生活有保障”、“社区零纠纷”。

  靠前指挥,始终盯在防疫一线抓落实。面对繁重防疫保障任务,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及时研究疫情防控和保障议题34个,走访四个办公厅、市直单位及相关企业23家,做到防疫有需要立即研究,领导有指示马上落实,保障有矛盾及时协调。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区划片、包干负责,对机关办公区、会议室、住地小区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巡查,对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生活供餐、会议保障、车辆服务等关键环节现场指导。针对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和紧急事项,采取现场办公、手机视频会议等方式,直接召集基层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现场协调解决。各总支、支部书记干在前冲在先,全局党员干部每天下基层到一线,检查后厨、机房、检测点、员工宿舍,了解情况直接面向一线服务员、保安、厨师、司机,现场协调解决具体事项100多个,形成了全力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