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认真做好首批援鄂医疗队员返连服务保障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01 17: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20日14时,载有辽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民航客机平安降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首批从武汉撤离的17名大连援鄂医疗队队员胜利归来。

  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大连管理局负责医疗队员休整点和轮休点的综合协调和日常保障工作。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局会同市委党校成立了援鄂医疗队返连休整服务保障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保障组和党校服务保障组,负责统筹调度医疗队客房、保障餐饮等。为改善医疗队员休养条件,援鄂医疗队返连休整服务保障工作组提前协调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局、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水务集团、检验检测集团等单位,对医疗队员休整点的相关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同时,在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消杀准备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饮食方面,党校服务保障组为医疗队员详细制定了菜谱,根据年龄结构、民族习惯等,为他们制作具有大连特色、家乡味道的菜肴。

  为圆满完成援鄂医疗队员返连保障任务,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转运工作专门制定了运输保障方案;选派精兵强将,与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单位通力协作,提前与有关单位做好信息对接;调配5辆中巴车辆,全程随车跟进保障。严格按照卫生疾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安排17名医疗队员间隔乘坐;并张贴欢迎标语,随车配备鲜花、保温杯、红茶、水果、牛奶、点心等物品,还为长时间持续劳累的医疗队员配备了车椅软靠,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19时30分,17名医疗队员顺利入住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将在这里进行14天的集中休整。

  入住后,医疗队员总体状态平稳,对饮食、住宿等服务保障工作较为满意,表示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