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爱心物资支援“战”疫 助力脱贫攻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09 17: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26日,35辆满载冬瓜、南瓜、洋葱等农产品的大货车从云南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扎渡镇出发,开往湖北省咸宁市,捐赠总量为1603吨的爱心物资支援“战”疫。这批农产品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协调,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组织采购,并捐赠咸宁市,合计价值301万元。全部农特产品采购自澜沧拉祜山乡,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扩大了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增加贫困农户收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澜沧是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澜沧县挂钩扶贫单位,以扶真贫、真扶贫的实际行动,根据当地存在农产品销售难的实际,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带动边疆各族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今年3月初,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门组织了农产品采购调研组,到澜沧县调研考察,实地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的质量、供应量、价格,与澜沧县内企业、合作社举行农产品采购商洽会,并现场达成部分订购协议。经过协调联系动员,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等爱心组织出资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向湖北人民献爱心,省属国企云南能投物流承担运输任务。

  “全省民营企业家通过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捐赠到湖北支援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民企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介绍,协会向全省的民营企业家提出开展“万企帮万村”的活动,动员全省上万家企业帮助上万个村脱贫攻坚,通过发展产业,帮助老百姓“造血”脱贫、持续增收,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3月26日,云南电视台晚间新闻对此作了详细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