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坚持标准化管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09 18: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标准化管控,最大限度将疫情阻击在外。全体干部职工争分夺秒抓管理,全力以赴强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源头防控

  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贯彻防控工作精神要求,迅速协调医疗机构等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齐抓共管,从严从紧、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建立市民中心楼长负责制,由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担任楼长,每人负责联系服务一幢楼,加强与机关各部门的联系督促,重点做好全市各级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无锡市民中心服务外包单位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及2020年1月10日后有重点疫区旅居史的人员、重点疫区来锡亲友情况的排查工作,并严格登记。国内疫情形势基本扭转后,又组织开展党政机关子女留学、旅居国外及准备回国人员普查,扎实摸清底数,为市领导正确决策奠定了基础。

  强化安全管理,严查疫情隐患

  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格管理出入无锡市民中心通道,关闭出入市民中心部分出入口,指定专门进出通道。对进出无锡市民中心车辆和人员做到凡进必查,每天检查出入市民中心人员5000人次以上。对在市民中心的各服务外包单位严格落实法人代表第一责任。

  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及扫锡康码制度(无锡市公安局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安全复工、尽快恢复无锡市经济社会秩序主持开发的一款智能应用软件)。在市民中心设立了6个测温点,工作人员全部先测体温、戴口罩及扫锡康码后再进入办公室。凡进入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必须做到人人测量体温、戴口罩。每日对进出市民中心人员测体温、戴口罩及扫锡康码工作进行检查,局领导每人分工负责一个测温点,每日进行情况汇总上报。疫情发生以来,共组织测体温近45余万人次,扫锡康码35万人次。

  强化餐饮和公车管理,确保安全运行。加强食品采购检测,对不符合标准的食品,一律作退货处理。停止堂食,实行盒饭分餐制,鼓励自带餐具,分散用餐,停止早、晚餐供应。中餐实行分时分区用餐,晚餐只提供加班人员盒饭,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疫情发生以来,共提供盒饭10万余盒。公务用车明确专人负责,每次使用后及时消毒,并严格记录。每日监测司勤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要求服务保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及时了解车辆运行轨迹及乘客身体状况,做好相应记录,有特殊情况立即上报。

  建立疫情直报制度。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出现呕吐、发热等疑似病例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并科学、果断处置。落实“五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强化宣传引导,实施科学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管理局制定下发《无锡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市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要求。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治工作,积极向市民中心、局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政策措施,大力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及时发布疫情动态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先后在市委宣传部《无锡发布》发布动态消息5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市系统防控疫情做法30余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同时,加强意识形态教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朋友圈、微信群、网络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汇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