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10-21 16: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0月18日,水利部召开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水利部公共机构“十四五”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部署水利部“十四五”时期节约能源资源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效。部机关获评全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黄河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入选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部机关及直属各单位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明显下降,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关于全国节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和《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规划》。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服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