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大力推进智慧机关建设 打造后勤服务管理新模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10-21 16: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8年,应急部组建成立后,为解决新单位、多部门、跨体系融合带来的多元服务需求,满足365天、24小时应急值守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实现后勤服务管理的统一化、精细化,2019年底以来,应急部机关服务中心开始建设智慧机关系统,以服务保障机关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为原则,立足时刻应急的备勤要求,在对业务流程规划、建模、部署、优化的基础上,融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综合分析系统,开展了数字后勤建设的有益探索。 

  目前,智慧机关系统包含机关运行、物业服务、安保管理、生活服务、医疗康养、综合保障六大部分43个子功能模块,基本涵盖了中心授权管理的全部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在边开发、边迭代、边改变的建设思路下,各个模块分次分批上线,成效明显,系统用户基本实现了部机关干部职工的全覆盖,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从分散到融合、从传统到现代的三个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