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状态承担新任务 用硬本领落实真担当——我局举办2019年人事干部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5 08: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工作新精神、局党建人事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事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及专业素养,人事司于36日至8日举办了2019年人事干部培训班,局属单位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及人事(综合)部门负责人共69人参加培训。

          

                           人事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

局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干部培训工作,李宝荣局长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专门作出批示并提出要求“一个是传达学习。思想认识的武装;一个是贯彻落实。有大量的工作任务要确保有成效;一个是人事部门和工作人员,要解放思想,担当创新,更有力地提供保障。”孙丽霞同志在开班动员中传达了局领导的要求,并向人事干部提出希望。一是觉悟先行、认识到位。组织人事干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要将政治建设贯穿人事工作的全过程,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观、品行关、作风关。二是破除惯性、狠抓落实。要摆脱惯性思维,少走“老路子”,树立时效思维,主动“担担子”,积极领任务、列清单、定计划、抓落实。三是提振精神、增强本领。要主动应对改革发展新形势对于人事工作的新挑战,在组织层面及时传达精神、沟通情况,个人层面自我加压、努力学习,齐心协力做好人事工作。局属各单位对此次培训给予积极支持,认真选派人员参加。人事司精心策划培训内容和安排,本着重实际、讲实用、求实效的原则,周密组织集中授课、主题发言、讨论交流等培训环节,力求培训取得实效。

强化思想武装,提升专业素养

培训班将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集中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陈希同志关于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的讲话内容,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基本遵循。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李宝荣局长在2019年党建人事工作会议上“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以健全机制作为保障、以能力本领作为支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作为要求”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晰了2019年人事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心理所专家讲授了“人力资源管理”、“机关干部心理健康与调试”等专题课程,着重培养前沿思维和专业理念,帮助人事干部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开阔了工作思路。人事司有关同志讲解了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人事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政策,介绍了养老保险经办、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人事干部业务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昕讲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

                      

              中科院心理所副研究员黄峥讲授“机关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课程

充分交流探讨,明确工作任务

孙丽霞同志对2019年人事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一年着力抓好的“10件事”进行了再次部署和详细解读,人事司各处处长介绍了本处工作职责、2019年工作任务和重点,对各单位关心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在分组讨论环节,大家畅谈了对李宝荣局长在党建人事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体会和思考,对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事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在交流发言环节,宿舍司、宾馆中心、国谊宾馆、同利物业等4家单位分别围绕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技能人才培养、收入分配改革等主题作了发言,就如何关心关怀干部职工心理状态、找准挖深教育培训需求、推进薪酬改革科学稳步开展等问题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机关组分组讨论

         

                             企事业组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态度端正,精神饱满,积极学习讨论,严格遵守纪律。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特点突出。一是“有新意”,增加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授课,使大家进一步汲取了新知识、新理念,启发了思考、打开了思路,令人耳目一新。二是“有温度”,培训将倾听干部职工心声、关注干部心理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积极组织交流研讨,回应意见诉求,充分体现了人事工作的“温度”。三是“有力度”,面对改革创新的挑战,培训及时传达贯彻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安排各处汇报2019年工作安排,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掌握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做好人事工作的本领和信心。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拿出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抓细做实今年的各项人事工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人事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局属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