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能力担当 促进角色转变 培育中坚力量——我局举办2019年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5 09: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12日至15日,我局举办2019年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201712月以来新任命的处级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新聘任中层管理人员共57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形式,着力增强新任职处级干部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强化理论涵养和专业素养、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明确角色定位 寄予殷切期望

按照局党组和李宝荣局长对新任职处级干部的要求和嘱托,孙丽霞同志在开班式上做了培训动员,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履职尽责,不辜负局党组的期望和信任,提出6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组织的要求变成律己的自觉。二是敢于担当。要聚焦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目标,苦练本领、激发潜能,敢于担当、能够扛事,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推进事业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贡献全部的聪明才智。三是提升本领。要成为富有成效的管理者和高效的执行者,不要成为“事务主义”者,更不要做简单上传下达的“传声筒”,学会谋划、计划、细化各项工作,抓好工作目标分解、过程控制、结果反馈和经验总结。四是带好队伍。要从“单打独斗”转变为“团队作战”,培养带队伍的意识,提升带队伍的能力,当好新进人员的“导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增强团队合力,提升团队绩效。五是保持廉洁。要时刻保持警惕警醒,对功名利禄要看淡,对物质享受要知止,对手中权力要谨慎,耐得住寂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六是懂得感恩。要感恩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帮助、同事的认可,常思自己的不足,常想得到的比付出的多,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

                

                         孙丽霞同志向新任职处级干部提出希望

为进一步明确政治规矩、提高廉政意识,邀请机关纪委书记张景龙同志与全体学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学员要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履责便要被问责;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各项党内法规和制度的学习。

树牢政治意识 苦练能力本领

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萌副院长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尚天星同志作“严明纪律规矩 建设模范机关”廉政教育讲座,组织学员集中观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廉政教育录像,教育引导新任职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

                  

                    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晓萌讲授党性教育课程

                        

                              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尚天星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培训班全方位、多角度强化新任职处级干部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涵养,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峰教授讲授“处级干部的领导力”专题课程,观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花教授“有效管理”视频讲座,由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何华同志讲授“心理健康与调试”课程,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处级干部岗位适应能力和管理能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峰讲授“处级干部的领导力”课程

       

  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兼党委办公室主任何华讲授“心理健康与调试”课程

拓展创新思维 交流真切感受

培训班积极适应新时代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要求,组织学员赴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机关服务局进行现场教学,座谈学习“互联网+”机关事务实践探索经验,体验智慧后勤建设成果,让大家深受触动,感受到了其工作中蕴含的互联网思维、治理思维、时效思维和人本思维。

                 

                     孙丽霞同志带队赴国防科工局交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培训期间,学员们利用两个晚上,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李宝荣局长在2019年局工作会议及党建人事工作会议上关于“提振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的讲话精神,就“岗位、责任、使命——如何当好一名处级干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经验、聊体会,充分交流了如何转变角色、如何当好一名处长,达到了相互启发借鉴的良好效果。结业式上,3个小组的召集人分别对本小组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谈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体现出“实”“新”“精”的特点。培训班紧跟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实现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的有效对接,老师讲授的内容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学员们思考和分析事物的观念先进、视野开阔,探讨的问题深刻、富有启发性。6名学员代表就新任职处级干部如何讲政治、守规矩、练本领、带队伍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有的谈到要牢记初心使命,尽快转变角色,成为高效的执行者、有效的管理者和务实的追梦者;有的谈到要感恩组织培养、领导教诲和同志帮助,经常反思检视自身不足;有的谈到要积极向老同志学习,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同志成长成才。

                  

                            学员交流讨论如何做好一名处级干部

                      

                                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培训结束时,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进一步转变角色、明确定位,振奋精神、整装出发,把所学所思转变为实际的本领,将组织的信任转化成拼搏的动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保持学习习惯,勤勉尽责,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