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共时代豪迈
——房地产管理司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暨第十期青年论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9 18: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激励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625日下午,房地产管理司党总支举办“学史力行 岗位建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第十期青年论坛。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随后,房地产管理司8位党支部书记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赞歌献给党》,用一个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热情讴歌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岁月,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了真挚祝福。

  4名青年同志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杨雨晴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开篇,结合党史学习成果和入职一年工作体会,分享了要始终保持初心、细心与戒心的感悟。戚书涵讲述了参加赴河北省阜平县调研实践活动的所见所思所感,结合建设项目监管的本职工作,对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担当精神提出了建议。高东奇结合北京城市规划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的编制背景及有关内容,围绕落实涉及我局职能的办公区布局优化调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文物腾退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工作建议。杨峰江回顾了建国以来北京城市建筑风貌的变迁历程,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办公用房现状及国外先进做法,就落实首都规划要求提出了加强办公院区风貌设计、完善央地协同审批管理机制等工作思考。

  司党总支书记、司长徐永胜同志首先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获得,凝聚着一代代房地产司人的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和无私奉献,既是对现在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全司党员干部要传承优良作风、持续接力奋斗,争做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

  随后,徐永胜同志回顾了司党总支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对此次青年论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党员的感悟与成长、实干与担当,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分享了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革命故事,希望大家汲取革命精神与信仰力量;用《悯农》作者李绅从悲天惜民退化为贪婪奢靡的故事,警示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加拒腐防变定力。徐永胜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司党总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开展,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司党员干部既要善为、也要善谋,不仅要站在落实者角度抓好具体工作,也要树立管理者思维主动谋划工作;既要善作,也要善成,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到“任务一本账、职责一张表、落实一张图”;既要善始,也要善终,用实际行动展示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增强“复命”意识和画句号能力。

 

  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此次活动,房地产管理司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奋进力量,为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振了精神状态,将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