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重在管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02-01 09: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后勤工作重在管理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 张春江

  机关后勤工作非常重要。没有后勤工作的支撑,机关的公务活动就不可能正常开展,职工队伍就不会稳定,就会出现人才流失。我们不仅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还要通过改善和提高他们的待遇,解决后顾之忧留人。

    机关后勤工作做好了,就稳定了我们的职工队伍。过去的一年信息产业部机关第一服务局的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在改善办公条件、改善机关食堂伙食、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中作了几件实事,为全体机关干部所称道。机关后勤工作做得细、做得扎实,职工满意,这既给领导减轻了压力,又保证了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稳定的局面。

    搞后勤工作是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相对而言管理工作比建设更重要、任务更艰巨。因为,它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机关服务局的同志提出在管理和服务中抓“三七工程”的计划目标,是非常正确的。今后,机关服务局要把主要功夫下到管理上,细微之处见管理。比如:我们的机关大院环境和秩序管理;我们新改造的、新添置的设备设施能不能做到正常维护,损坏后能不能及时维修。所有这些,看起来都不是大事情,但是它却是对我们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的真正检验,小事做好了,大事才有可能做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