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11-29 13: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迅速掀起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10月16日,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公报》、《决定》、《建议》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学习读本》,迅速掀起学习高潮。10月17日,局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公报》、《决定》,并紧密联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丁兆师 牟燕)

台州市机关后勤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

    浙江省台州市所辖市区以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快了后勤体制改革,推动了后勤工作发展,提高了服务保障能力。临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展开“转变作风、改善服务、加快发展”大讨论;路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建设现代化”的高潮;温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开展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椒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机关大院综合治理活动。(牛 婧)

山东省省级机关政府采购两年节约购车费237万元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政府采购法》,规范工作程序,积极协调落实政府采购职能,不断加大机关公务用车采购力度。自2001年4月份起,逐步将预算外资金公务用车购置统一纳入政府采购,并且进行了部分预算内资金公务用车的政府采购。两年共节约购车费237万元,其中2001年为50多个省直单位采购108辆,采购额2757万元,节约资金28万元;2002年为省直120多个单位采购349辆,采购额9535万元,节约资金148万元;今年1—7月份采购146辆,采购额4713万元,节约资金61万元。(周立新)

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

  八月中旬,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机关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这次会议是国资委管理局召开的第一次物业管理经验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了《物业管理条例》,总结了机关服务中心三年来在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中的成绩与不足,交流了经验,为全面提高机关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水平,增强物业管理的市场竞争力创造了条件。(同心物业 徐红英)

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筹办会计核算中心

  由于财务管理分散,资金监管不力,成立厦门市市直机关会计核算中心成为当前推行财政改革的重要举措。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地进行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一是对市直机关各单位的财会人员进行统计摸底,为下一步组建“中心”准备人才;二是走访考察本市已经进行会计集中核算的有关单位,咨询会计集中核算的有关情况;三是着手酝酿草拟市直机关会计集中核算的有关制度、规定、办法、措施和中心组建方案及岗位职责等工作。(李金盛)

合肥工业大学后勤托管校外食堂

  合肥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于今年暑期与安徽省城建学校、安徽省建工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农业大学涉外经济学院等四所院校签定了学生食堂托管协议,在安徽省高校同行中产生较大反响。合工大后勤服务集团托管的食堂实行甲方监督,乙方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目标管理机制。他们首先选派一批业务素质好、管理能力强的同志接手院校食堂的管理工作;其次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和饮食卫生制度,严格把好食品原料进货关、操作加工关、食品出售关,使服务行为规范化、饭菜质量标准化、饮食结构标准化、安全卫生制度化。(王大革)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座谈会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于2003年8月12日在鹤岗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委和政府及省直厅局、中直在哈单位、部分大专院校主管后勤工作的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局局长、协会会长何忠学同志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为我省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搞好机关后勤工作》的讲话。鹤岗市委书记张兴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局副局长朱荣久同志传达了全协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协会副会长钱茂忠同志做了二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直机关局副局长、协会副会长郭月莲同志和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协会副会长宝亚军同志分别主持。(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识竞赛

  2003年10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自治区政府礼堂举办了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识竞赛。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军,管理局局长张友好,副局长张开印、包钢,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侯贵生亲自到场为参赛选手助威。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组成的六支代表队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精神、邓小平后勤思想理论和党史、区情知识,时事政治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局机关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后勤服务中心代表队、政府机关印刷厂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车辆管理处代表队、政府礼堂管理处代表队、内蒙古迎宾馆代表队获得优胜奖。知识竞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

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荣获“天津市先进社会团体”称号

  日前,天津市社会团体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在天津宾馆会议厅隆重召开。经市政府决定,对全市102个先进社会团体、11个先进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和79名社会团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荣获“天津市先进社会团体”称号。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服务为宗旨,将全市111个会员单位联系起来,紧紧围绕本市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传递信息;及时总结机关后勤改革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推广典型;组织考察学习,专题研讨,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热心为会员单位服务,充分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带、行业指导和参谋助手作用。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严格遵照协会章程和办会宗旨开展活动,自觉接受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的监督管理,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认真完成市社会团体局布置和要求的各项工作,在历年年检工作中受到市社团局和会计事务所的好评。(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秘书处供稿)

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月29日,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在集中学习会上,与会成员联系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促进了共同提高。(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供稿)中央国家机关房改办实施职工住房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为建立健全和有效利用职工住房档案,配合中央在京单位已购公房上市交易,促进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化,2003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中央国家机关房改办举办了7期“中央在京单位职工住房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对200余个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一级单位)及100多个下属单位(二级单位)的500多人进行了房改、住房档案管理政策和信息系统培训,收到良好效果。11月中旬,房改办将继续举办培训班,促进中央单位住房档案的全面建立和不断完善。(喻立新)04后勤动态 2003年 第11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