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祖国60年令人振奋的变化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5-12 16: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我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走过的历程,深感祖国60年的变化,既令人振奋,又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我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亲眼见证了新中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国初期,国家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外有封锁,内受灾害,国民经济发展一度缓慢。商品短缺,粮油肉蛋和自行车、缝纫机等食品和日用品都凭票购买,人民生活比较困难。我那时上学,30多里路来回都是步行。后来入伍当兵,战士大多没上过学,初高中生就是高学历了,一个团也就一两个。正因为此,我才优先提了干,每月有几十块钱的工资,觉得很满足。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坚持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富民强国之路,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人民逐步走向富裕的道路。顺民意,得民心。现在,社会稳定,市场繁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物质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很大,从内心感谢党,感谢党的好政策。
    我后来转业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又亲身经历了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享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发展进步的成果。党和国家十分关心老同志。我要继续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与时俱进,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献计献策,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张善祯,1943年生,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山东省后勤管理协会副会长、老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