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6-15 14: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会长会
暨机关事务法规制度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摘登)

 

 

    王三运说,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科学发展新的时期,加强和改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是推进管理创新的重要环节,是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这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广泛交流各地经验,积极探索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必将为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产生有力的推动。
    王三运指出,近年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的良好态势。2008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态势,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2.7%,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在全国的位次前移10位。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抓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的发展。
  王三运指出,在安徽科学发展、加速崛起进程中,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作用凸显,贡献很大。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扎实有效工作,为党政机关的高效运转、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前不久在合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中部博览会,是我省历史上来宾人数最多、要求最高、组织难度最大的一次盛会,省管局、省接待办充分发挥组织调度、服务保障作用,为中博会的圆满成功给予了有力有效的支持,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称赞。实践证明,机关事务管理是党委、政府离不开、靠得住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对外开放、展示地方形象的重要窗口。
  王三运表示,我们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重视、支持和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进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尤其要按照中央精神,适应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在国务院主管机关事务工作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全国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推进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