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幼教事业投身改革创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7-07 14: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国先进工作者、吉林省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崔哲

 

    崔哲同志现任吉林省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兼支部书记,曾被评为省、市级优秀教师和省直十佳青年,感动长春教育“十大人物”、被省命名为省劳动模范,省特等劳动模范,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她的领导下,幼儿园多次被评为省、市幼教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模范集体和文明单位,被全国妇联命名为“三八”红旗单位,多次被省、市教委评为教育先进单位,教育科研成果先进单位,教育质量、教师队伍双优单位。多年来,她以“开创一流的教育与管理,培养和谐发展的完整儿童”为办园理念,以“开放式的整合教育、市场化的集团管理”为办园特色,抓质量,促效益,情管相融,和谐发展。使省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不断发展壮大,由原来的一所幼儿园发展为四所幼儿园, 1600余名在园幼儿,280多名员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崔哲园长把务实教育作为幼儿园发展的主流,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理论指导,积极投身于全国幼教改革的前沿,深入开展教育研究活动。以让幼儿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教育观,经过近十多年来的教学实践,课程模式由分科教学——综合教学——主题教学研究定位于以小组、区域化的低结构课程模式的整合教学,建立了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以语言教育为主线,健康活动为基础,园本艺术教育为特色,教育还原于幼儿生活、亲近自然、实践社会及幼儿家庭,使课程更易于幼儿操作、体验、感悟,从而促进幼儿思维发展。
    孩子们的进步,家长的满意率,是她最大的追求。在她带领下承诺的几大特色服务——“微笑服务”是爱的升华;“细心服务”,让母爱的光芒照耀美丽的童心;“耐心服务”,给古老的摇篮曲,镀上了圣洁的光泽;“诚心服务”,架起与孩子心灵沟通的桥梁!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