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5-09 17: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十二五”时期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规划述要

● 商越

    前不久,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制印发了《“十二五”时期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作为未来五年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
   《规划》系统总结了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十一五”时期取得的宝贵经验,客观查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在准确把握“十二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机关事务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就未来五年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明确了指导思想,制定了发展目标,部署了工作任务,提出了保障措施。
   “十二五”时期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的宗旨,坚持“科学干事、和谐干事、廉洁干事”准则和“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标准化、经营效益化”目标,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创新体制机制,理顺权责关系,完善制度标准,强化资源统筹,推动依法行政,实现管理体制、保障制度和服务机制的根本性转变,为保障党政机关有序运转、降低行政成本,建设廉洁、务实、高效的党政机关做出积极贡献。
   《规划》明确了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总体目标: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标准化、经营效益化的发展方向,在建立集中统一、权责明确的管理体制,科学规范、系统完善的保障制度,行政主导、市场参与、多元并存的服务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努力实现管理水平、保障能力、服务质量、经营效益显著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