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召开第20次联席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7-25 10: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6月9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第20次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张放鸣就发扬勤俭节约传统、推进厉行节约工作作了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焦焕成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厉行节约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我们党的传家宝。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对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抓好厉行节约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最近几年,中央连续下发文件,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作出部署。今年3月,中办、国办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最近,国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发挥表率作用的通知》,并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努力压减行政经费支出,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中发挥表率作用。各级政府机关特别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马凯同志重要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厉行节约工作,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焦焕成指出,要坚持厉行节约,努力推动“十二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十二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目前,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已经编制完成“十二五”规划,要突出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落实“十二五”时期厉行节约工作的基本要求。在工作理念、目标任务、方式方法、改革举措上,把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作为“十二五”时期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基本方针和重要举措,落实到规划实施的实际行动里,贯穿机关事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规划顺利实施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