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事务干部教育培训
工作“十二五”规划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1-29 10: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时期。大规模培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事务干部,大幅度提高机关事务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既是新的历史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也是保障中央国家机关高效有序运行的必然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紧紧围绕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实际,把握教育培训方向,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十二五”规划》,制订本规划。

    “十二五”时期机关事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十二五”时期,中央国家机关事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机关事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正在以“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为重点,以“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为目标,逐步向纵深推进。机关事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在政府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中发挥基础性作用,为改革研究营造氛围,为政策宣传搭建平台,为全面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中央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深化政府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按照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统一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干部教育培训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为核心,更新教育培训观念,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机关事务干部队伍,为保障政府运转、降低行政成本、构建和谐机关作出积极贡献。基本要求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