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积极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1-29 10: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深化
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 焦焕成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探讨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的任务和措施。刚才,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工作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听了之后,很受鼓舞。对周强书记等省领导亲临大会现场做指导,对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本次会议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作的精心准备和安排,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们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形势下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历史和实践证明,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精神上的旗帜,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就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全民族精神力量的充分发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就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方面,要以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大力发展和繁荣机关事务文化,打造服务文化精品,提高服务软实力;另一方面,要通过深化改革增强保障硬实力,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支持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下面,我就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讲三点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