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未来 服务大局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孙自立

    2012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即高质量完成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为目标;强化两个建设,即基础工作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提高三个能力,即优质服务能力、科学管理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打造四型队伍,即责任型、学习型、务实型、和谐型后勤队伍,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改进服务方式,深化体制改革,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努力创建节约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为延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强化管理,在体制机制上谋求新成效。在制度管理上,修订完善《延边州政务中心办公楼使用管理规定》、《延边州政务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延边州政务中心用电、用水管理制度》,建立一套更加全面、严谨、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在制度执行上,理顺会议服务管理机制,提高质量和效率;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和公务用品采购审批制度;执行财经纪律,准确编制经费预决算,落实保障经费,确保州政务中心正常运转。
    以人为本,在服务质量上谋求新突破。打造和谐的办公环境。做好楼内外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到窗明几净,院落无尘;做好楼内植物摆放和庭院绿化工作,做到“四季有绿、春夏有花”。赋予民族特色的会务服务。超前谋划,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州级各项会务服务工作;在服务中融入朝鲜族民俗风情,使外来参会人员耳目一新。精心维护楼内设施。成立日常维修维护班,做好发电机、电梯、空调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与保养;建立应急机制,对于突发故障及时抢修。确保楼内秩序井然。坚持24小时安全值班制,通过电子监控设备严查楼内不安全因素;坚持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火灾、偷盗等安全隐患;坚持耐心疏导,妥善处置上访人员,维护楼内秩序。改善饮食品质。严格按照《餐饮企业卫生管理标准》进行采购;保持库房清洁通风,确保饭菜新鲜卫生;引入“健康饮食”理念,丰富伙食品种,力求“吃得营养、吃的丰富、吃得健康”。
    厉行节约,在节能管理上谋求新进展。作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倡导者、组织者和管理者,我局将继续在制度创新、宣传教育上下工夫,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贡献。制定能耗标准。结合各单位的电、气、油、办公用品、接待、车辆消耗等消耗情况,制定消耗标准,降低行政成本。建立节能统计报送制度。各单位将节能降耗情况,以每季度最后一周为基准,填表上报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督查和通报制度。节能办对州直单位节能降耗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结果,对于节能不力的单位,建议财政部门扣减办公经费,奖罚结合促进节能降耗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通过制作节能降耗宣传栏、印发宣传标语等方式,增强机关干部的    节能意识,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自我完善,在机关建设上谋求新跨越。在素质建设上,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服务技能以及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领头雁”精神带领干部职工敬业爱岗、恪尽职守;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软实力,努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后勤保障团队。在文化建设上,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向服务要品位、要质量、要效益;坚持“精诚服务”的工作态度,重大局、抓细节。在文明机关建设上,挖掘自身文化、人才和资源优势,创造性地组织开展特色文娱活动;从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文明举止、仪表着装上着手,转变干部作风,构建和谐、向上的机关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