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形势 突出主题
进一步增强机关事务工作保障能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蔡国英

    一、突出主题,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机关事务的工作环境、工作手段、工作对象、工作队伍都随之发生新的变化。机关事务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工作总体目标、内在规律、主要矛盾和基本职责的认识,努力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的各领域和各方面。要用科学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围绕机关事务工作“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紧紧抓住国有资产管理、职工住房保障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消费管理、项目建设管理、节能降耗管理、物业服务管理等关键领域,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切实做到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和有效管理。要用科学的方式方法促进工作。把弘扬优良传统同加强科学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改革管理方式,改进管理手段,积极引进量化管理、绩效管理、成本管理、预决算管理以及信息化管理等科学手段,构建以定量管理为基础、数据资料为支撑、信息技术为载体、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把机关事务管理纳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要用科学的法规制度保障工作。大力推行政务、事务公开,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程序,把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切实防止“暗箱操作”,确保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大力推进行政问责制,规范问责内容、完善问责标准、明确问责责任,有责必问、有错必纠,加大权力运行过程中的问责力度,既要防止不作为,也要制止乱作为,切实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责任就落实到哪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