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转变作风
切实解决“慵懒散”问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5-10 09: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来,福建省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入手,抓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

    一、制定贯彻意见,梳理规章制度。

    研究制订规章制度,细化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标准要求,明确贯彻实施《条例》的工作重点,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同时,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实施《条例》相结合,认真梳理机关事务工作各个环节,查找纠正不符合上级要求和《条例》规定的内容,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二、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品质。

    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有回音”要求,发扬攻坚克难的“亮剑”精神,秉持铮铮有声的“铁匠”精神,践行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直面机关事务工作难点和瓶颈,敢于碰硬,破解难题,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

    三、加强监督检查,凝聚工作合力。

    强化机关效能建设,研究制订《局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慵、懒、散”问题。重点抓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政府采购等关键领域的监督检查,不定期对食堂、会堂、车队和采购中心等单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条例》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积极破除公务用车中的“官轿文化”、餐饮服务中的“酒文化”、后勤服务中的“围墙文化”,努力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清风正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