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 依法保障 高效服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4: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三个特殊挑战”和六项重点工作大局,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机关事务工作“基础建设年”为抓手,夯实基础、改革创新、廉洁高效、务实进取,努力实现“精细管理、依法保障、高效服务”。

    一、适应改革需求,实现精细管理

    一是加强建章立制,结合两个“条例”,争取出台《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对房产管理、基建管理、公车管理、节能管理等出台具体规范。二是加强房地产管理,贯彻执行《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三是严格工程建设管理,加快推行办公用房建设项目代建制,在项目调研、功能布局、规划设计、计划安排、施工管理、验收标准等环节,融合施工企业的一些先进做法,实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提高项目管理精细度。四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积极做好党政机关一般公务用车改革基础性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加强对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定点维修的监管力度。五是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对节约能源的重视程度。六是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管理,不断提升机关安全保卫整体工作水平,确保机关的安全稳定。

    二、围绕全市大局,实现依法保障

    一是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做好第二届青奥运会车辆保障和宾客接待任务。二是实施维修改造项目,做好市级机关大礼堂等4幢建筑出新项目,尽快启动并完成新城大厦二期办公楼地下机械车位的建设项目。三是做好办公用房日常调配、维修工作,实事求是编制调配维修方案,积极探索住宅房物业管理新模式,解决住宅房维修的难题。

    三、着力内部挖潜,实现高效服务

    局属事业要通过绩效管理、考核管理、奖惩管理等手段,挖掘内部潜力,形成保稳定、促发展、增效益的内部氛围,努力为机关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做好服务,树立机关后勤窗口服务形象。同时,面向市场、走向市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廉政建设

    一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领导机制,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党政主要领导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调查研究,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着力纠正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三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局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心从风险排查、措施制定转到长效机制建设上来。

    五、发挥堡垒作用,提升队伍素质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专家辅导讲座、撰写调研文章、理论研讨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基础,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的检查落实,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调整和完善考核内容。三是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项制度六项整治”的行动计划,深化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反馈的意见建议和上级年度计划安排,认真编制2014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优化干部职工教育培训。五是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