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自觉将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大局之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1: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黑龙江省政府秘书长  李显刚
    过去一年,黑龙江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管理、保障、服务等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职能方面讲,机关事务管理局是省委、省政府、人大、政协等直属机关的“总后勤部”,任务繁重,地位特殊,责任重大,管理细节、保障水平、办公秩序体现了日常真功夫。要对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准确定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到整个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中。
做好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应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要保障有力,保障到家
 
    要确保省级领导、相关部门的调研、会议、办公设备、场所、公务保障等工作全覆盖零差错;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保障工作;尽量做到保障省直机关的干部职工住有所居、办公有场所,要求在坚持规划、建设、分配、管理一条龙基础上,体现公开、公正、公平。
 
    二要优质服务,服务到人
 
    始终坚持高标准,做到细化服务、跟踪服务、回访服务。努力做到定性服务、人性化服务,在服务标准方面既让领导满意,也要让群众满意,眼睛既要向上,更要向下,通过努力工作,让大家感到公平,感到舒心,感到满意。
 
    三要高效管理,管理到位
 
    要逐步理顺管理体制。按照《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黑龙江省的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来推动全省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水平。既要做好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也要对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加强指导。要突出经营管理,把经营和管理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开展工作。
 
    四要创新干事,创新到岗位
 
    创新干事,必须要创新到每个岗位上去。任何工作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要带有创新性。不创新,就会落伍,就满足不了新要求。要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不断创新,真正做到科学干事、和谐干事、廉洁干事、创新干事,动脑子干事。要注意厉行节约,学会花小钱办大事。这里面既有方法问题,也有思路问题,还有思想境界的问题。
 
    五要关心职工,关心到事
 
    只有真心实意地关心群众,才能赢得群众,才有干成事的群众基础。既要关心干部,也要关心职工。机关事务管理局普通干部群众占的比重大,又都是一线工作力量,要特别注意解决好普通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工作是下级对上级,自下而上,一级对一级负责,关心干部群众要上级对下级,自上而下,一级对一级负责,只有这一上一下的相互负责,才能形成一个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集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