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联五建”到一线 共创共建转作风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7-10 10: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江苏省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党建及工作一线研究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建立“五联五建”工作机制,拓宽了党员干部到一线、转作风的途径,构建起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
    一是联系基层单位,建上下联通机制。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9个县(市)区,调研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单位机构编制、职能履行的现状,了解《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推广基层单位在实践中的创新经验和工作典型,帮助指导基层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努力构建上下联通、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提高全市机关事务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联系帮扶村居,建和谐干群关系。全局分设六个工作组,经常性深入“三解三促”帮扶联系点村居,帮助基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项目、落实发展措施。一系列走基层、送温暖、办实事、解难事的实在举措,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构建起了鱼水情深、骨肉相连的和谐干群关系。 
    三是联系党支部,建五好党组织。局党组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局属党支部,坚持每年必到联系党支部上一次党课、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民意调查、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四个一”活动,全程关注和指导基层党组织管理和工作推进,努力把联系点党支部建设成为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支部。全系统党员干部争当“江海志愿者”,各党支部还积极开展爱心帮扶、四带四助活动,帮扶各类困难家庭 31个,资助失学儿童17名。
    四是联系服务窗口,建特色服务品牌。全局上下坚持把服务作为机关事务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诚信服务为宗旨、创新服务为动力、优质服务为目标,深入创建“后勤要勤,更好才好”优质服务品牌,并以点带面打造“诚信会计”“满意餐饮”“星级物业”“家长满意工程”“一切为了您的健康”等十多个系列子品牌。
    五是联系一线职工,建优秀职工队伍。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今年我局对已开展十年的读一本好书、学一项技能、受一次培训、搞一个调研、办一件实事、爱一种运动“六个一”全员素质提高计划进行了深化,进一步突出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和综合素养提升,努力锤炼作风好、素质高、能力强、技能精的工作队伍。在服务窗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荣获省“青年文明号”3个、省“巾帼文明岗”2个。在工作一线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活动,连续多年举办厨师大比武、会务礼仪技能竞赛、文印技能竞赛、邮件派发比赛等活动,既夯实了后勤人员的基本功,展示了良好的服务形象,也有效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