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8 10:4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本刊特约评论员 向科

 

  孟夏草木长,清和好时节。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以及有关法律、决定、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反映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充分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最动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5月22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5月23日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5月24日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5月26日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发表重要讲话,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就是要把节省下来的“真金白银”投入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制度,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从严从紧控制机关运行成本,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切实为机关高效运转服好务,为经济社会管理服好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世界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从天而降的“伟力”,只有不急不躁、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的人,才能在日积月累中抵达梦想的彼岸。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