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6 17: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本刊特约评论员 陈梦之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概括与阐释,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这场惊心动魄抗疫大战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力量源泉。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

  “大道不孤,大爱无疆”。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机关事务系统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和胆识,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打硬仗,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做好车辆保障、会议服务、应急值守、物资供应等工作,确保各级各类防疫指挥中枢高效运转,为全国抗疫会战提供强大可靠的后勤支持。积极投身社区防控的基层一线,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全力捍卫住宅小区安全防线,誓死守护平安家园的“最后一米”;积极投身入境人员分流转运现场,戴上防护镜,穿上防护服,以血肉之躯筑起白色人墙,用爱和希望照亮入境旅客回家的路;积极投身医院救死扶伤的前沿阵地,多措并举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千方百计解决后勤难题,为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编织风雨无阻的“守护羽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机关事务系统不仅立足本职做贡献,还积极捐款捐物,向被疫情所困的群众献爱心送关怀,为他们加油打气,鼓舞必胜的信心,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敬人物和可歌事迹,荣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一线抗疫英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等各类荣誉称号。这些表彰和荣誉,凝聚了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的付出和奉献、心血和汗水,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机关事务系统抗疫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抓好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的强大势能,以昂扬斗志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