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职责配置和内设机构规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5-10-21 09: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按照党的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新闻出版法规的有关规定,编辑出版《中国机关后勤》杂志。

    (二)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机关事务工作改革、管理、服务和发展情况,宣传机关后勤战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开展机关事务工作理论研讨和信息交流。

    (三)负责机关事务工作重大活动、先进人物、重要动态的新闻采访和宣传报道。

    (四)负责制定杂志发行计划,组织发行网络,建立通讯员队伍,扩大杂志发行数量和覆盖面。

    (五)负责开展广告、咨询、培训、文化交流等与业务有关的有偿服务和经营活动。

    (六)负责拟定杂志社规章制度并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杂志社设2个部:

    (一)编辑部

    负责制定杂志年度、月度宣传报道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规章制度;搜集和研究机关后勤的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提出改进编辑出版工作的建议和方案;负责组织杂志内容策划、采访、组稿、选稿、改稿的工作,复审或终审重要稿件;负责联系印刷厂,检查印刷质量;负责杂志的“三校”工作;负责通讯员的培训和管理。

    (二)发行广告部

    负责提出年度、月度杂志广告征集和杂志征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杂志征订发行和征集广告的具体办法和实施方案;负责广告的洽谈、代理、文书拟定及经费的组织落实工作;负责杂志发行的组织管理;负责组织咨询、培训、文化交流等有偿服务和经营活动;负责杂志社文秘、人事、财务、档案、安全、保密和行政事务工作。

 

    李鹏同志题写刊名的《中国机关后勤》杂志(月刊),是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主管,国内唯一公开发行的后勤综合性刊物。《中国机关后勤》开设省部长谈后勤、后勤改革、政策法规、理论研究、工作交流、市县后勤、政府采购、房产天地、车辆管理、幼教园地、烹饪之窗、当家理财、后勤风采、接待服务以及海外后勤掠影等栏目。通过以上栏目,即使报道中央政府后勤工作的方针政策,反映全国机关后勤战线推进后勤改革的宏观形势以及后勤管理、服务保障的现状、特点和发展水平,宣传现代后勤管理理论、管理方式及其先进的管理经验,体现广大后勤干部职工的时代风貌和精神文明的成果。本刊是社会了解中国机关后勤的重要窗口,是后勤工作者的良师益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