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崃:积极探索地方人文与机关文化有机融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9-26 18: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四川省邛崃市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中,积极探索将地方人文与机关文化有机融合,多路径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多形式开展“红色文化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开展政治文化机关建设,建立了市委党校、市法院等一批示范点,进一步浓厚机关政治氛围,更好地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宗旨、服务大局。

  ——以文化创意为支撑。将文创产品融入到活动场景,如,在邛崃召开的成都市首届大地艺术季开幕式中,把“邛竹编、邛陶、邛茶”等邛崃特有元素运用到会场布置、餐叙设计中,让来宾感受到场景的雅致、文创的魅力和城市的韵味。

  ——以文创产品为载体。以崃劲市集和平乐古镇好物集市为主要载体,举办文创集市,激发消费活力,并通过成都市“十、百、千”特色名优产品进机关活动平台,让融入特色人文的“邛崃造”、“邛崃产”产品走进机关,有效推广传统文化、塑造文创品牌、提振消费信心,深受广大机关干部的好评。

  ——以绿色机关为抓手。以新能源利用和建筑节能技改为切入点,将节能建设向基层镇(街)延伸,促进基层节能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加强与部门协调联动,多形式开展低碳体验日、垃圾分类、禁塑宣传活动,引领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切实制止餐饮浪费,明确机关食堂保障餐次及餐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工作餐管理。加强机关食堂环节管控,切实推进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分享到: